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震后振兴旅游秘籍:对华大打宣传牌

2012-03-12 10:12: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作为地震多发国和旅游业大国,在3·11大地震之后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作为振兴旅游业的主轴,并且加大了最大游客来源地——中国的宣传攻势,成效明显。

根据日本观光厅(JTA38更新的数据,2011年的第四季度(10-12月),中国大陆游客位居在日住宿游客总数的榜首。

而日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驻华机构的相关干部和业务人员也在马不停蹄地加大业务推广力度,通过解释核辐射残留量等方式说服中国游客重回日本。

光是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近两个月来加大了在北京地铁的广告投放力度,在地铁换乘站的换乘通道里可以看到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告,展示着日本景点、美食和购物体验。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日方利用216在北京举行的四十周年开幕式活动同步举办“活力日本展”,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宣传旅游业。

此外,日本各级政府在互联网空间内的公关宣传意识也非常强。上到外务省,下到各地县市,很多官方网页上都有关于旅游宣传的链接和贴图。

日本驻华大使馆则透过社交网络加强了日本的旅游宣传,官方的新浪微博2011214正式启用,在震后迅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日本地震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