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囚犯上演现实版《肖申克的救赎》 自制工具凿墙终败露

2012-03-12 08:4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英国一名囚犯日前试图上演一出现实版的《肖申克的救赎》,利用塑料叉子在5英尺(约1.5米)厚的囚室墙壁上挖出通往自由之路。这一举动被发现时,两层墙面已经被他挖穿一层。

这名越狱主角名叫西米恩·兰福德,他已经在英国英格兰西南部的埃克塞特监狱服刑15个月。兰福德在另一座监狱服刑时曾袭击了3名狱警和另一名在押犯人。

怀着对越狱的极度渴望,28岁的兰福德拆卸了囚室内的桌子,将所得的螺丝用胶带固定在塑料叉上,制成了他用来抠凿墙面的工具。他甚至自制出“混凝纸”,并用漆将它糊在洞口上。

然而,兰福德对自己的“救赎”却在数月后被一位监狱的维护官终结了,后者在兰福德的囚室外、囚窗正下方的地上发现了许多墙灰。监狱方面由此展开调查,很快便发现了兰福德所凿的洞。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改编自美国作家斯蒂芬·金的小说《丽塔海华丝及萧山克监狱的救赎》,由弗兰克·达拉邦特执导,讲述了银行家安迪因被错判无期徒刑而关入肖申克监狱后,花费20年的时间以石锤凿穿囚室,重获自由的故事。影片中的安迪将石锤藏在一本《圣经》中,用海报遮挡洞口,以自己机智的表现来掩人耳目。

现实中的这个“安迪”本可以在5个月后刑满释放,而如今却再无可能。

法官埃里克·萨洛蒙森对兰福德宣判道:“通过监狱方面的例行检查,发现了你囚室墙外的墙灰。在搜查你的囚室后,狱警们发现了纸张和安有螺丝的塑料餐具……你试图用混凝纸来遮掩你的所作所为,这是个挺有创意、别出心裁的尝试,但注定以失败告终,你必须继续服刑。”

兰福德在被告席上回应称:“谢谢你和你的理解,我会努力服满我的刑期,合法走出监狱。这样我就能和我的女儿团圆了,希望在狱中我不会经常挨揍。”据辩护律师茱莉亚·法兰特说,兰福德在狱中多次遭受狱警殴打,他的正当权益在德文郡服刑期间受到侵害。此外,兰福德还认为自己女儿的照片被监狱方面无端没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英国 囚犯 肖申克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