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视频  
选手访谈一:新媒体大赛考察能力更全面

选手访谈三:期待更多包容性强、紧跟时代的大赛主题

选手访谈二:团队协作收获大

选手访谈一:新媒体大赛考察能力更全面

主持人:

中国日报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访谈。11月6日,中国日报网举办了首届“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的决赛,现场的比赛十分紧张也十分精彩。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入围决赛的两名选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参加比赛的体会。欢迎两位同学!首先请两位跟网友们介绍一下自己吧!

黄祺:大家好,我叫黄祺,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主持系的大二学生,非常开心在这次比赛中夺得了冠军。

耿若岚:大家好,我叫耿若岚,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大四,英语专业。很高兴来参加这次访谈。

主持人:两位同学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我们的“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的呢?

黄祺:暑假时候通过中国日报微博发现了举办比赛的消息,挺感兴趣的,就报名了。

耿若岚:我加了中国日报在人人网上的公共主页,从而得知了这个消息。

主持人:两位同学参赛的途径也很新媒体,那么是什么吸引你们参赛的呢?

黄祺:因素可以分为个人因素和外部因素,从个人因素来说,我来自传媒大学,学的跟媒体相关,对媒体也十分感兴趣;外部因素来说,此次比赛非常盛大,请了很多著名的评委,比赛的设置也很吸引我,当然,最后的出国交流大奖更吸引我。

耿若岚:我是出于比较实际的目的来参赛的,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今年将要考研,我考的方向是国际传播,跟媒体很相关,我想通过比赛锻炼一下自己。我自己也有兴趣将来走向媒体这个行业。

主持人:你们觉得本次大赛和一般的英文演讲比赛有什么不同呢?

黄祺: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次比赛考察的能力更为全面。一般的英语演讲比赛无非就是考察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及临时反应能力。此次比赛设置了很多环节,英语演讲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他环节首先考察了你对新媒体了解多少,你在比赛前是否对新媒体做过研究;第二考察了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比赛当天的大部分环节,选手都是以小组的形式在出战,比赛就是考察了小组是否能够协调一致,是否能够集大家的智慧于一体;第三个我觉得考察了创新思维能力,这个比赛考察了选手是否能跳出条条框框,提出一些对新媒体的新的、不一样的设想。

耿若岚:我补充一下,一般的演讲比赛你可以提前准备。但是这个比赛中,除了个人演讲环节,其他的环节都需要小组共同完成,更注重小组的互动,这恰恰是考验了我们这一代人比较缺失的那种小组协作精神。你可以通过小组的锻炼来和别人交换一下思想和思维方式,我觉得这个很难得。像我在大学里,同学的圈子比较窄,我了解的也只是自己同学的一些想法。我很想知道其他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学校同学的想法。我认为通过比赛的互动和交流,我可以更好地了解大家,更好地融入一个熟悉或者陌生的小组里。

另外,比赛现场的抢答和必答环节特别考察选手的知识面,这对我自己知识面的积累也有促进作用。知识考查的题目并不只局限于新媒体,而是包含了很多领域的常识。我觉得这次比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

(中国日报网 摄像 李撬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