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史上最短命公路”追踪:官方否认抢工期
2011-07-12 09:05:0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主持人:

今天你在采访这些专家的过程中,你有没有提及到外界对他们的质疑?比如说赶工期,赶工期和今天出现质量的问题之间有没有必然的联系,他们是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的?

隋笑梅:

其实就这个问题,他们说赶工期,如果说赶工期本身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你可能会增加人手,加班加点,但是它的前提是说,为了赶工期出现其它的问题,比如说减少工序,包括这些施工材料等等这些方面,如果要是单纯从赶工期,因为他们也没有具体这方面的调查,他们认为没有办法说这个赶工期和这个垮塌事故是有必然的联系的。这也是我们明天打算要去调查采访的一个方向。我在它这儿采访的时候,有一点点怀疑是在哪儿?就是在设计方面,比如从他们来讲,认为这个整个工程的设计是符合国家的标准的,因为我也反复强调说,既然你们这个地质条件比较差,是在设计的时候设计方知道,为什么在这种前提下,还要做这种设计?他们也就谈到,这里面牵扯到一个技术标准,因为在这个地方要修这种二级路,它从造价上,比如按二级路的标准,它是完全符合这个国家的要求的。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比如修隧道或者修桥梁这种方式,它的造价和成本肯定是很高,也不是他们在这里能够谈的了。

主持人:

谢谢。

隋笑梅:

即使按照符合国家标准的设计,施工方有没有按照这个设计来施工,施工当中还存不存在什么问题,也是我们明天要去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

好的,谢谢笑梅。

岩松,刚才笑梅提供了一个细节,就是老路是在新路上面的20米,也就是说,这是必经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