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史上最短命公路”追踪:官方否认抢工期
2011-07-12 09:05:0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白岩松:

这个“赶”字,如果说是只为了赶而赶,并且牺牲质量。我再次强调,这一定是错的,但是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的时候,由于成本各方面的因素决定了,必须找到最合适的施工时间,如果真是说一推六二五,最后成为一个烂尾工程,恐怕老百姓也不满意。我举一个例子,举一个什么例子呢?谁说中国人干不了好工程,多了,在海外都能干出好工程,你看旧金山的弯曲大桥??赫赫有名,1989年的时候由于地震导致它的东部受损,所以现在2013年要修建通车,整个东部在全世界的竞标当中,中国的企业拿到了,中国企业负责它所有的刚架结构,到那儿之后美国一组装,这桥就重新成了。要用100多年,抗地震要绝对8级以上,中国人提前了几个月完成,得到了美国三千多万美元的奖励。说明美国人喜欢提前完成,但是请注意前提条件,美国用了超过本国最高标准的更高标准,极其苛刻地对每一个焊点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测,结果一点问题没有,美国人服了,当成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国骄傲。请问,这样的赶工期你喜不喜欢,你骄不骄傲?对了,我们要追求的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情况下的适当的赶和效率的结合,而不是一味的只要赶工期就是错的,都给你拖成烂尾你也受不了。

主持人:

刚才看了你说的例子,就有点让人奇怪了,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国的建筑企业,怎么在不同的地方表现会这么不同呢?

白岩松:

第一,人家的标准高。第二,咱挺好面子的。出去的时候这活得玩命干漂亮。第三,较着劲,我们是能够把活干好的。这个话题也要说回国内来,国内我们有很多的工程也没问题,也一样能把它干好,比如说地震灾区有很多的工程,最后都觉得比标准还要超标等等,我们当认下真来,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时候没问题。所以我说,我们要追求那些质量第一的赶工期,如果不能保证质量,我们反对赶工期,这句话没错吧。

主持人: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新闻1+1》,再见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编辑:冯媛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