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史上最短命公路”追踪:官方否认抢工期
2011-07-12 09:05:0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解说:

专家表示,在这样的条件下修公路,依照现有技术条件,架设高架是最好的选择。不仅能避开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侵扰,还能避免对自然环境的影响。然而,因为成本问题,二标段也就是发生路基坍塌的地方,总长12.5公里的路段,还是选择了依山建路的方案,路基就铺设在松软的泥岩层上。

周建明:

我们一路下来,看到现在这个位置,我们已经发现了两大类问题。第一个就是边坡,防止它的崩塌和滑坡这一块没有跟上,可能你们下来也看到了,有些地方都出现了滑坡的迹象,已经很明显的。

解说:

周建明还介绍说,这段公路排水系统也没有完善,加之山体破坏,泥岩层已崩塌滑落,渣土沿路堆放,因此很容易形成山体滑坡,或者泥石流。另外,新修公路如此不堪一击,是不是也存在设计上的关系呢?

记者:

你们的设计方案能够过关吗?

蒋忠良(设计单位负责人):

针对这一点,我们公司里也在自查,我们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结果查下来的情况是,我们所有的理论计算,没有问题,都能通过。

解说:

根据蒋忠良的说法,在公路的设计方案中,曾考虑借用过去旧公路完整的排水系统。

蒋忠良:

但是施工过程中,破坏之后,那个老路废弃了,废弃了可能就是上面的涵洞堵塞了,我们看了一下,本来按照我们设计过程中,水应该是从涵洞里边汇集下来,接到我们现在新修的这个涵洞里面。结果现在我们看的情况,基本上水是漫山遍野地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