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老年明星舞台俏 百姓乐享青河文化“盛宴”

2012-09-20 10:56: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节目演出的好不好,听掌声;节目精不精彩听笑声”,一位现场观众阿斯瓦提高兴的说。近日,由青河县老干局、老年大学主办的 “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老年大学专场在县电影院隆重举办。

演出现场,老年大学演员付爱兰等表演的绚丽多彩舞蹈《我们的青格里》拉开了老年大学专场的序幕。演出节目有萨尔黑提弹唱旋律悠扬,节奏欢快的冬不拉《克里木阿依达》,激起了人们对明天生活的向往;张青南等表演舞蹈《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表达出了美丽的新疆;周世森表演豪爽欢快二胡独奏激情澎湃的曲子,似万马奔腾,奋蹄驰骋来你追我赶,阵阵马嘶,热烈奔放《赛马》,让人们回味无穷;何金花、付志华、蒋凤蛾、周秀梅、王绪茂、余艳芳、孙芳兰的《红歌联唱》,红歌见证着我们共和国的成长,红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田建津萨克斯独奏《玛依拉》,勾勒出传说中,美丽动人的哈萨克姑娘玛依拉;荣获自治区第七届少儿节目大赛第二名的阿依克里木、阔巴尔森、郑玉芳等表演的舞蹈《燕子舞》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扎孜娅等表演舞蹈《民族大团结》等节目将专场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掌声欢呼声,整个演出现场沸腾了。

据了解,此次演出的老年大学的演员年龄最长的86岁,最年轻的56岁,他们精心排练了这台文艺演出,复出了很多的汗水。

“今晚的演出,我们积极参加了,这些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演的。青河现在的变化大,我们的生活好了,老年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多了,身体健康了。感谢县委、政府的各级领导对老年人的关怀,我们会将节目继续表演下去,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各族群众。”青河县老年大学参加演出老年大学的演员罗通群高兴的说。

据主办单位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出关注和关爱中老年人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让全县中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同时以老年人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来感染、带动全县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全民娱乐、健身的文化活动中。

此次活动在民族大团结的乐曲中,青河县老年大学演员们大多数是第一次登台演出,演出是成功的,为青河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共同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和国庆节献上了一份厚礼,唱出了青河县的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的幸福生活,共同迎接青河的美好明天,受到了各族群众的热烈好评。(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焦潺子)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