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河县“文化阳光”进高墙,文化生活无处不在

2012-08-23 14:11:3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河县“文化阳光”进高墙,文化生活无处不在

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胡吉平 摄)

青河县“文化阳光”进高墙,文化生活无处不在

艺术团演员巴合提古丽与服刑人员握手 (胡吉平 摄)

青河县“文化阳光”进高墙,文化生活无处不在

艺术团演员表演独舞 (胡吉平 摄)

8月22日上午, 为“营造书香氛围,给予精神食粮”,青河县文化馆、图书馆、艺术团来到了青河县看守所举行青河县“文化阳光”进监所慰问演出活动,给服刑人员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有演员哈力山的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田建津的萨克斯独奏《下马酒》、哈尼巴提冬不拉独奏《欢乐》等,引广大干警、服刑人员喝彩声、歌声、欢笑声不断,增添了欢乐的氛围。

青河县图书馆将精心准备汉语、哈语版的政治法律、文学历史、小说、心理医学、技术类等200余册图书,赠送给了青河县看守所服刑人员。

青河县图书馆馆长瓦斯依拉告诉笔者,服刑人员作为特殊的读者群体,他们的犯罪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社会教化的缺乏、道德教育缺陷造成的,其思想道德建设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为了使服刑人员接受正确的思想教育和优秀文化熏陶,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净化心灵,改掉恶习,重塑自我,逐步提高他们的道德推理能力、道德选择能力、道德践行能力。

青河县文化馆干部张勇,是一个书法、绘画的人才。笔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他的这些作品有人物肖像画、山水画、石膏版画等非常精彩;文化馆将一幅幅书法作品学无止境、‘有书真富贵,无事小神仙’等深刻而有哲理,并赠送给了看守所,深受服刑人员的欢迎。

“非常感谢文化馆、图书馆和艺术团的‘文化阳光’进监所慰问演出,对监所意义重大:一方面提高了文化修养,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服行人员的关心,进一步保障了监所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和改造氛围。”青河县看守所所长马建刚对笔者说。

艺术团退休演员田建津对笔者说:“我是部队上一名退休干部,此次演出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求真务实,人性化社会,以前这样的活动较少,这个活动让我非常感动,今后有机会还要积极参加。”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让青河县看守所的服刑人员得到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用现代化知识充实自己,重新走上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有利于促进了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同时也为广大干警、服刑人员借阅图书提供了方便,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对提高文化水平、修养、能力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焦潺子 胡吉平)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青河 文化阳光 看守所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