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河县:“道德讲堂”共建文明家园

2012-08-15 17:32:4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河县自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认同。近日,青河县文明办将《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演》活动新疆专场节目刻录的DVD光碟发放给青河县建设局、青河县工商局等各单位并组织干部群众观看,使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道德教育。

通过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朴素的语言,将这些道德模范、敬业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可敬、可亲的形象,先进感人事迹一一展现在电视屏幕上,反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品质,他们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每一个人。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演》活动新疆专场讲述了《阿尼帕亚克西》、《尘封的小布包》、《英雄无悔》等节目,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节,让我们感动。从他们的事迹中,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韧不拔的高尚情操。

在观看期间和观看后,青河县干部群众感想至深,大家纷纷表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公务人员,要模范践行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推动文明创建不断深化,为建设和谐青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河县文明办将“道德讲堂”列入创文明单位的测评体系中,更好的提高了各单位的道德水平。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步伐,顺利实现实现小康社会,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顺利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必须在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的同时,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把法制建设与道德、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公民道德建设的不断深化和拓展,逐步形成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这是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报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道德讲堂 文明家园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