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河县:文化进警营 官兵乐享文化大餐

2012-08-01 17:37: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河县:文化进警营 官兵乐享文化大餐
 
武警青河县中队官兵挥笔书法。

青河县:文化进警营 官兵乐享文化大餐
 
武警青河县中队官兵参观美术展。

青河县:文化进警营 官兵乐享文化大餐
 
武警青河县中队官兵看书。

青河县:文化进警营 官兵乐享文化大餐
 
武警青河中队官兵观看书法展。

今年是建军节85周年,高举党的旗帜,弘扬军人精神,为让驻青河部队过一个愉快、祥和、具有文化意义的节日,7月31日上午,青河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到武警青河中队展览、送图书活动。

在美术展览,青河县文化馆干部张勇,同时也是一位有名的艺术家。笔者在现场看到,他的这些作品有人物肖像画,山水画、装饰画、黑板报等全方位地再现了中国军队建军85年来所走过的历程,赞颂了中国军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广大官兵履行使命的时代风采,表现了军政军民紧密团结的鱼水关系,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美术馆是我国公共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支脉。美术展在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反映了时代精神,发挥文化艺术在促进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也是文化艺术发展的很重要的一方向。

在书法展览,张勇老师在创作选材上,既有以历代文人诗词为内容,也有即兴创作的诗词佳句,参展作品诸体皆备,风格各异,幅幅都是精品佳作。一幅幅经典作品如:军民一家亲、不抛弃不放弃、求真务实等,官兵们在张勇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始提笔挥墨,官兵们掌声、欢笑声不断。张勇老师写的书法作品,被官兵们做为纪念品都收下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瓦馆长免费发放图书,官兵们看到这些书,各个爱不释手,尽情享受图书带来的乐趣和喜迎“八一”的喜悦。

据瓦馆长介绍,此次赠送图书是精挑细选的,种类有小说、电脑科技、社会科学等书籍,共有图书100余本,深受广大官兵的欢迎。

武警青河县中队中队长傅程说:“今天,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到部队展览和送图书,提高了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长了知识。我军队全体官兵履行军人职责,努力为第二故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青河县文化馆干部张勇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青河县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的全体职工对驻青武警中队进行“八一”慰问,此次活动开展书法、油画展,送书活动,体现了军民雨水情深,祝广大官兵节日愉快。”

武警青河县中队官兵纷纷表示,参展和阅读赠送的图书后,收获甚多,提高自己知识水平,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取得更大的成绩,谱写了军民双拥新篇章。

此次活动,为官兵提供了精神食粮,是文化拥军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图书馆把部队需要、官兵喜看、畅销实用的好书送到警营,使官兵们足不出户,利用优秀图书的导向作用,引导官兵管好书、读好书、用好书,以满足官兵的文化阅读需求,提高官兵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官兵的鉴赏力,满足精神需求的文化阵地,为进一步推动警营文化建设,为基层官兵读书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建军节85周年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