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2012-09-12 13:09: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河县“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武警青河中队战士表演的节目《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胡吉平摄

警民联欢共为各族群众献上一道丰盛文化大餐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结合“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为更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充分发挥现代文化引领作用,加强该县基层文化建设,切实维护和保障各族人民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和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9月11日上午,由青河县文体局、文化馆主办的“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在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青河镇演员马迪娜的《朋友们》、阿尔孜古丽节目《鸟儿之歌》、达吾力别克《你最美》等节目,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此同时,以弘扬军人无私奉献、军民雨水情深武警青河中队官兵表演的节目卜坤阳武术表演的《精忠报国》、集体舞《当那一天真的来临》、高凡和徐凌波的二重唱《兵心》等节目将汇演推向了高潮。各族群众的歌声、欢笑声伴着民族歌曲绘成欢乐的海洋,精彩不断,热闹非凡,引广大周边群众、外来务工人员驻足观看。

军民雨水情深,近年来,武警青河中队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活动,满腔热情地为驻军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促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健康快乐,带着姐妹们跳着喜欢的广场健身舞,我们积极参加了,这个活动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喜闻乐见,你健康,我快乐,大家都开心,越来越多的姐妹们参加了这个队伍。广场舞蹈健康、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些舞蹈,教给姐妹们,不要任何报酬,让大家的生活充满乐趣,让大家都健康,我很高兴”参加表演健身舞的李芸老师高兴的说。

据了解,“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连续进行7天,共17场活动,其中要举行广场舞、青年歌手、中老年歌曲、少儿歌手、农民工歌手、少儿钢琴、冬不拉弹奏等大赛,来自各乡镇的参赛选手参加。

“这活动举办好的很,你看周边的大人、小孩都来看节目了,很热闹,我很喜欢这个活动,让我们‘老有所乐,小有所获’,希望这个活动,继续举办下去。”青河镇居民巴德力汗激动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青河县被评为2011年自治区第十次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先进县,该县文体局于2011年5月至10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教育活动为主题,围绕党建90周年、国庆62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主题庆祝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民族特色的第十次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共举办各类广场文化活动40余场次,参加演出及工作人员近1万余人次,观众人数7.5万余人次,对增进民族团结、活跃基层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5月7日,青河县“第十一次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玛娜提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上对2011年为该县文化广场活动做出贡献的机关工委、教育局、人民医院、查干郭勒乡颁发青河县第十次百日广场文化先进集体的奖牌,为青河镇颁发自治区第四次乡村百日文体竞赛先进集体奖牌,同时为县文化馆聘用教师颁发聘书。此次活动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从5月初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将安排文体活动50余场。通过节庆歌舞演出、书画摄影展活动、手工艺作品展、优秀影片展播、群众体育活动及各种形式的大赛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奉献给全县各族群众的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讯员:焦潺子、胡吉平)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警民联欢 文化盛宴 老有所乐 小有所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