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脱毒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种植示范田引领农民致富

2012-09-06 21:58: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笔者在阿热勒乡了解到,2012年,阿热勒乡根据县委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思路,抢抓县委、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马铃薯种植扶持优惠政策,依托位于阿热勒乡阔布村的农业园和金豆公司的示范作用和技术优势,将阔布村农业园区作为全县脱毒马铃薯种植基地,积极推广种植脱毒马铃薯。

目前,示范田种植面积达到750亩,种植品种包括荷兰15号、紫花白、大西洋等14个品种,种植类型分为淀粉型和蔬菜型。在种植过程中,示范田面积尝试马铃薯种植机械播种、中耕、收获和滴灌灌溉方式,为下一步的推广种植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初步估算,示范田平均亩产可达3吨,亩产值可达4000余元。通过示范田的辐射带动,目前全乡马铃薯种植总面积已达1340亩,其中原种370亩,一级种薯970亩,现已进入收获期,喜获丰收。明年全乡计划推广种植脱毒马铃薯3000~5000亩。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

编辑:邓京荆 标签: 阿热勒 青河县 脱毒马铃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