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喜迎十八大—“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2012-09-12 14:27: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河县喜迎十八大—“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同学们表演的节目《小白船》 胡吉平摄

乡镇文艺汇演阿尕什敖包乡专场节目群众舞台真精彩

“ 我是建设青河县人力资源市场的一名木工,我们今天下午休息,上午听一个朋友回去说下午这里有节目,所以赶紧过来占个座,很高兴能看到具有民族特色的冬不拉、阿肯弹唱等节目。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民族特色的节目,呵呵,这次我看到现场直播了。”9月11日下午刚从湖南过来不久的外来务工人员向永发高兴的对笔者说。

节目由阿尕什敖包乡牧业寄宿学校六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在文化广场表演的舞蹈《小白船》拉开了“第十一届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乡镇文艺汇演阿尕什敖包乡专场节目帷幕。

表演的节目有阿尕什敖包乡二队的业余演员巴特尔别克和亚合普表演阿肯弹唱《鸟回来了》、合那革命别克表演的笛子《杰瑞合》,美丽的阿尕什敖包乡牧业寄宿学校的教师努尔依拉表演的自学舞蹈《戴羽毛的少女》和11岁的小朋友温孜拉歌唱的《天边边山尖尖》双语歌曲等将节目推上了高潮,掌声阵阵、欢笑声不断。温孜拉小朋友曾在去年荣获自治区级优秀奖。

“《小白船》这个节目我们精心排练了4天的时间,他们训练的很刻苦,表演的很成功,非常精彩,节目一开场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热烈掌声。”阿尕什敖包乡牧业寄宿学校的音乐指导老师加尔恒高兴的对笔者说。

这个舞台上的演员都是乡镇基层一线的农牧民、教师等工作者,他们是业务的阿肯,他们的节目突出了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更好的发扬了不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载歌载舞,激情澎湃,喜迎党的十八大,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这七天的时间里,将一道道文化大餐奉献给该县各族群众。让我们心连心,为建设青河再创辉煌,不断推进文化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大家请到青河来看独具魅力的民族特色节目。(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实习编辑:范文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