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40名选手竞当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

2012-08-13 15:53:0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昨天(8.12)初选面试,从800多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近百名条件较好的选手参加面试。经过专家评委的考核评估,40名选手进入将于8月22日到26日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的“40进16”选拔赛。

据悉,参加面试的选手90%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博士学历占近40%,参赛选手按所在行业分成经济、科技、教育、综合4个小组。来自天津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4个评审小组,分别对选手进行面试。

面试分为个人阐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重点考察选手对“世界经济论坛”、以及本届论坛主题和本次选拔活动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英语水平和仪态仪表等。

据介绍,选手们对本次选拔活动十分重视。有的选手专程从外地赶到天津参加面试;有的选手在国外出差,通过网络视频参加面试;还有一些在津居住工作的外国友人也参加了面试。(记者 李享)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天津 达沃斯论坛 市民代表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