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李克强寒冬问民生

2013-12-30 14:44: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评:习总书记排队买包子是堂生动“作风课”

习近平李克强寒冬问民生

习近平李克强寒冬问民生

28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来到庆丰包子铺排队点餐、亲自取餐。总书记花了21元点的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也被网友称为“习大大套餐”。

习总书记的光临,让“庆丰包子铺”生意异常火爆。一些市民争先恐后购买习总书记点的“套餐”,这是对总书记亲民之风的热赞,更是对总书记廉政简朴之风的称颂。

作为党和国家的第一领导人,到基层调研,能够轻车简从,街头简餐,没有红地毯铺道,没有武警封路,没有奢侈的酒宴,习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央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对全国党员干部也是一堂生动的“作风课”。

不容否认,当前有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着严重的官僚主义与奢靡之风,他们官味十足,习惯了迎来送往,习惯了前呼后拥,习惯了高档的酒宴,并以此作为自己身份高贵的象征,显示自己的特殊地位,将人民公仆的本质抛到九霄云外。在这样的背景下,民众看到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街头排队买包子,吃如此简朴的工作餐,自然耳目一新、倍加振奋,对中央改进工作作风也充满了信心。

习总书记街头排队买包子,体现的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优良的工作作风,彰显的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改进工作作风的坚定决心,对各级党员干部也是一种示范和引领。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像习总书记那样,无论是基层调研,走访座谈,还是慰问群众都应轻车简从,自掏腰包,以实际行动践行八项规定,密切同广大群众的联系,做一名受百姓称颂爱戴的真正的人民公仆。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习近平 李克强 套餐 作风课 生力军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