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孟建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好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2013-11-19 11:26: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张庆水)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机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统筹全局的政治智慧,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孟建柱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情,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抓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善于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善于从具体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事物本质,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推动问题解决。

孟建柱指出,要讲究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中央政法委要注重发挥中央政法各单位的职能作用,调动政法各单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在把握政法工作全局、政治方向和顶层设计方面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完善制度机制;要加大跨部门之间协调力度,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强重要制度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落实的跟踪督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舆论环境的变化和特点,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增强政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

孟建柱要求,要统筹推进抓好各项工作。要做好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检查、督促和落实,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政法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央政法委机关关于建立贯彻落实改革事项工作机制的意见》。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姜伟,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冰 标签: 十八届三中全会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