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品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意与心意”

2013-11-19 08:48:1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为全面深化改革描绘出清晰的路线图。走过35年的惊涛骇浪,改革再出发点燃全社会的热情,激发亿万群众的期待。(据人民网)

三中全会圆满结束后,全国上下散发着振奋人心的气息,传递着改革再出发的正能量。纵览公报,全文上下透露出改革的决心,展示着攻坚克难谋发展的信念,饱含着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情怀。其中亮点纷呈,“新意与心意”可圈可点,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戏即将在铺就蓝图的中华大地上演。

改革成为重中之重,“法者,天下之公器,变者,天下之公理”。35年改革开放的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唯有改革,才有新生。如今的重点是如何改,才能让我们的发展奇迹延续;如何变,才能让百姓更加舒心;如何改变,才能更加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而这些,三中全会都给予了清晰而明确的答案。

发展的方向已明确。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改革发展更顾民生。无论是改革还是发展,“九九归一”,都是为民生服务,都是为了富农、惠农,实现百姓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的愿望。三中全会正面一一回应了百姓们所关注的这些问题,给百姓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百姓们相信新一届的领导集体有能力带领他们拥抱幸福“中国梦”。

改革是重点,发展是方向,民生是目的。这张富民强国的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整装再出发,让我们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敢于担当,勇于落实,背负着人民的深深期望,“治病洗澡”,整理行囊,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成为现实。

编辑: 吕冰 标签: 十八届三中全会 改革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