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中全会召开前一周高层频考察 都在关注啥?

2013-11-09 10:04: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中全会召开前一周高层频考察 都在关注啥?

  11月9日,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

此前,11月3日至5日,习近平到湘西、长沙等地考察;11月4日至6日,李克强到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11月1日至4日,张高丽赴上海、浙江调研。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前一周左右时间内,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先后外出考察调研,所释放出的一系列深化改革信号令外界十分关注。

■ 领导人考察什么

梳理几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三中全会前一周的活动,不难看出,民生问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职能转变和思想政治建设等都是考察重点。

在考察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常委们强调的话题。

在湖南,习近平强调,要防止一味以GDP论英雄。他还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在黑龙江,李克强表示,要着力调整经济结构,不让经济增长出现大的波动。在上海,张高丽要求东部地区在全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发挥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先行先试政策效应。

民生问题是总书记和总理过去一周考察的重点,他们都深入一线调研扶贫攻坚,到田间地头了解实情。

在湘西农村,习近平表示,不要临时收拾,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他还表示,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在黑龙江,李克强在部分省区座谈会上表示,要健全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避免制度碎片化;要完善相关制度,“防止冲击社会心理底线的事件频繁发生”。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也被多次强调。李克强在黑龙江座谈时认为,要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上下联动,把简政放权的措施落到实处,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服务,使经济更加充满活力。张高丽在上海考察时则指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为民营企业松绑放权,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吕冰 标签: 三中全会 李克强 考察 此次 领导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