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巡视组展开第二轮巡视 分析称密度力度均加强

2013-11-02 14:2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高层多次表态加强巡视 巡视工作渐呈常态化

自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以来,反腐力度逐步加大。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促进问题解决,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5月17日,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反腐倡廉,社会关注;巡视工作,百姓关心。

在10月23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王岐山再次强调巡视工作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连日来,香港媒体也对中央新一轮的巡视工作抱以期待。有评论称,第二轮中央巡视组巡视横跨三中全会前后的特殊时段,这对于强化震慑、从严治党、推进反腐、护航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