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巡视组展开第二轮巡视 分析称密度力度均加强

2013-11-02 14:2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巡视组工作重点在反腐 肃贪反腐不留余地成共识

近年来,一些省部级官员因被巡视组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而最终落马。外界分析认为,中央巡视组之所以受到如此空前的关注,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人们对其抱有很强烈的反腐期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8日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0月31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这是十八大之后,中纪委一连串“打老虎”的行动中第11个被调查的副省部级以上官员。

有分析指出,廖少华被调查,或系中央巡视组反馈线索。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5月29日至7月29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贵州省进行了巡视。

在今年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贵州省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张文岳说到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由于缺乏严格有效的监督制约措施,导致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出让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

有媒体指出,在中央第一轮十个巡视组公开的反馈信息中,仅贵州有如此明确指向与腐败问题有关的表述。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当时也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确保两个月内见到明显成效。

在被中纪委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前一天,廖少华仍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身份主持召开遵义市委常委会议。对于廖少华的闪电落马,香港《大公报》日前的评论就指出,这令外界看到了巡视工作在反腐方面发挥的巨大威力。

人民日报日前刊文称,无论是第一轮10个巡视组陆续晒出自己掌握的“问题清单”,还是第二轮巡视整装待发、强调对“一把手”的监督——中央巡视组的每一次动作,之所以都能引起密切关注,正在于全社会早已形成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氛围,肃贪反腐不留余地也已化为上下共识。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