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俄将共同修复中共六大会址

2013-09-27 16:29:1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随着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启动,国内游客赴俄观光热情高涨。昨天,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观访问的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向师生透露,今年上半年共有13万中国游客参观俄罗斯,比去年增长15%。拉季科夫也被二外聘为名誉教授。

据拉季科夫介绍,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五个国家之一,俄罗斯人欣赏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也喜欢去海南的沙滩游玩,对中医也很感兴趣,在莫斯科就有很多中国餐馆。

2012年和2013年,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2012年,中国首先举办“俄罗斯旅游年”,当年,俄中两国出行人数达330万人次,赴俄罗斯的中国公民数量增长了13%,其中游客数量增长41%。

今年,俄罗斯举办的“中国旅游年”囊括160多项活动。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有13万中国游客参观俄罗斯,比去年增长15%。拉季科夫透露,俄罗斯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城市是莫斯科、圣彼得堡,中国人也喜欢游伏尔加河、贝加尔湖,甚至在最冷的地方也有中国游客的足迹。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在俄罗斯,与俄共和苏共历史、革命导师列宁生平等有关的“红色旅游”景点很受中国人欢迎。1928年,中共六大在苏联莫斯科近郊的一幢楼房里秘密举行,中俄两国将合作对会址进行修复,预计今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参观。(记者任敏)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