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检察院回应副检察长等人奢靡娱乐

2013-09-16 08:45: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标题:山西检察院回应副检察长等人奢靡娱乐

9月15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通报山西省委对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文晓平等6名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参加私企老板宴请娱乐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深刻反思作风建设中的疏漏,认真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以此为戒,重塑形象。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认为,在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反对“四风”的形势下,个别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参加私企老板宴请娱乐,严重损害了山西检察机关乃至全国检察机关的形象,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教训十分深刻。

山西省检察长杨司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作为监督者,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全省检察机关必须深入举一反三,坚决引以为戒,以此案为反面教材,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项纪律整顿活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查纠“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检察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表示,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政委“四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山西省检察院改进工作作风的“十个严禁”》。对于严重败坏检察机关形象的害群之马,实行零容忍,依法依纪彻查严处,绝不姑息,绝不袒护,绝不手软。

9月12日,山西省检察院出台《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五条禁令》,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到与检察人员身份不相符合的场所活动;严禁参与与自己职务、职责相关的宴请;严禁在社会上耍特权、逞威风、寻衅滋事;严禁公权私用,损害检察机关形象。

据了解,因违反规定参加由私营企业老板支付费用的奢靡娱乐活动,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晓平等6名领导干部近日被分别给予撤职、免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记者徐伟)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