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衡量干部的好与差就看他能不能办实事

2013-08-27 08:53: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

老程:

你好!别后匆匆,逝时如水,转眼已是九月了。你的来信早已收到,大作也拜读数遍。请原谅我没有及时回信,因为初来乍到,人地两生,全神贯注于斯,与同志们的联系都中断了。

厦门这个地方与内地大不相同。这里是城市的一套,况且是开放城市的一套,外经金融、工商活动很重要,而农业只是零头(在产值、利润方面),所以必须学习自己不会的,才能搞好工作。

厦门的地位特殊,工作难度大,情况也复杂,较之河北复杂得多。我现在主要做好调研工作,争取第一手资料,争取早日熟悉工作环境。

……

正定的工作请你多关照,那里有你、我、老书记等人的汗水。我的经验少,许多工作没有做好,今后离得也远,请你和地委、行署领导同志多帮助,使正定发展建设得更快些。

……

身体健康,阖家安好!

“老程”就是程宝怀。写此信时,习近平已经调任厦门市副市长,程宝怀也已成为石家庄地区行署副专员。已经77岁的程宝怀,始终珍藏着这封信。

“正定的工作请你多关照,那里有你、我、老书记等人的汗水。”——程宝怀说,“从这字里行间,读到的不仅仅是我们共同走过的一段岁月,更能看出一个对人民满怀深情的领导干部所秉承的赤子之心。”

“近平同志是一位非常有人情味的领导。他调走后,与一起工作过的老同事、老战友,依旧保持了书信来往。”何玉告诉记者,平时书信来往,过年过节他有时亲自写问候信、寄挂历和贺年卡。在正定县很多当年与习近平共事的老同志家中,记者都看到了习近平的书信和贺年卡。在给王志敏的一封信中,习近平一口气写了15个同志的名字,让王志敏帮他转达问候。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