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一个月出台8项重要政策 着力释放改革红利

2013-08-21 08:5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释放改革的最大红利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系列密集出台的政策凸显着在中国经济转型期,新一届政府“向改革要红利”的思路。

事实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经不止一次强调“改革”的重要性。李克强19日在兰州召开的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步入转型期,要靠着力释放改革的最大红利,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此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也曾明确表示,“要把已经看准、具备条件、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项目抓紧推出,干一件成一件,不断释放改革的制度红利,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官方已经明确指出,今年是深化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因此,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出台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些改革措施体现出了新一届政府 “向改革要红利”的意图,具有“长短结合”的特点。

赵锡军指出,有些改革措施时要解决目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体制和机制上的束缚问题,改革的红利在短期之内就会释放出来,比如贷款利率的放开就有利于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有些改革措施则着眼于长远的考虑,明确了方案和目标,红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才会体现出来,例如铁路投融资改革,只有等实施细则落地,改革措施完成后,效益才能体现真正体现出来。

“总体来讲,改革坚持的是市场化的方向,综合考虑,兼顾长远利益和短期效益,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调结构、转模式。”赵锡军表示,一系列改革能提高经济增长的效率,增强经济的稳定性。

赵锡军指出,可以看出,新一届政府更加强调改革的作用,而且绝不是口头说说而已,现在一些改革措施、方案、试点正在实实在在地推进,充分体现出了新一届政府加快推进和落实改革的决心。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改革 铁路货运价格 政策措施 小微 8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