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克强:营改增推进中国产业层次从低端走向中高端

2013-08-02 19:58: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导火索

改革再度提速,不仅点燃了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导火索,并有可能成为新一轮全面改革的突破口和主线索。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

高培勇认为,“作为财税改革的重头戏,‘营改增’将倒逼整个财税体制改革,带来包括地方主体税种重建,现行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以及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等一系列重大变化。”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此也持一致看法,他表示,随着“营改增”试点逐步向全国各地和全部行业扩围,需要进一步理顺中央与地方分配关系,加快财税体制改革,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完善预算收支管理制度。

“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许多难题,都离不开以财税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化为破解前提。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局面下,中央政府加快推进“营改增”扩围,正是向全社会发出了坚定改革的积极信号。

“营改增”扩围是国务院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时刻,从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促进了社会分工和协作,适应了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顺应了以制度创新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客观规律。更加凸显中央政府稳中有为,奋发有为,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释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