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克强:营改增推进中国产业层次从低端走向中高端

2013-08-02 19:58: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促进结构调整的政策利器

“营改增”不仅是完善税制的重要措施,还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有利于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制造业主辅分离和转型升级,从而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楼继伟认为,“营改增”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既要充分认识“营改增”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更要充分认识“营改增”在促进科学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的重大战略意义。

2012年1月1日“营改增”率先在上海启动试点,通过试点,上海市2012年第三产业增长10.6%,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达到60%,信息传输与计算机软件业、现代服务业、新型服务业均呈现了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数据凸显“营改增”为上海市产业结构优化带来的明显效果。

“营改增”为何能够具有如此“魔力”呢?原因主要体现在:一方面,“营改增”政策的出台强调和体现了税收中性原则,更好地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改进经营方式、提高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企业为最大化享受税收优惠,也必然激发其主动性、积极性,借力政策利好加快企业技术设备升级,进而优化整个产业结构和经营模式,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而放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而言,“营改增”通过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通过促进制造业主辅分离和转型升级,也将进一步助推中国经济实现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意图。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