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解读李克强总理经济理念:落脚点都是民生

2013-07-19 16:57: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夏晓伦 曹华 李彤刘然)上半年经济数据已经出炉,我国经济走势缓中趋稳的脉络已经清晰可见,稳增长、稳物价的”双稳”目标已然实现。下半年经济工作如何展开,哪些领域将成为突破重点,刚刚闭幕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为我们递出了重要的政策信号。

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李克强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和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创新驱动,既稳当前、又利长远,一举多得,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坚持“三稳” 不因指标变化改变政策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多年未有的错综复杂局面。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发展中的“两难”问题增多。应对这一局面,需要智慧和勇气,用新视角和新思路,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把握好、运用好宏观政策,统筹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稳中求进一直是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如果不保证经济政策连续性,经济就会发生大幅波动。”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丁茂战认为,稳中求进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是宏观政策环境要重新调整,二是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也认为,一方面,要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另外一方面也要根据变化了的情况进行一些微调,增强灵活性。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国务院最近出台的很多措施就将稳增长同调结构、惠民生紧密结合。比如,棚户区改造就既可以加大投资,也可以刺激建筑业增长就业,还能让中低收入群体提升居住环境,改善民生。再如,国务院决定要提升信息消费,包括三网融合等信息消费领域都有稳定消费和调节结构的复合作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李克强 经济运行 上限 下限 经济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