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视评中储粮粮库火灾:消防力量未随粮库扩容

2013-06-03 09:05:39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罗洪权:

现在仅有的这种消防设施是无法满足这么大容量的粮食的消防安全的。因为当时建的时候,库存没有现在库容大,就这么一个情况,当时建的时候是3万吨。

记者:

就等于是消防是落后。

罗洪权:

当时是配备的,随着形势的发展。

记者:

现在是不跟现状匹配的了是吧?

罗洪权:对。

记者:

那么为什么存在这么大的消防隐患,没有及时上报呢?

罗洪权:

因为这个很多囤都是我们刚刚做做完的,因为近期非常忙,收购非常忙,每天做一至两个囤,工人主要精力现在用于收购,准备下一步采取相应的(消防)措施。

解说:

就这样,消防隐患没来得及上报,措施也没来得及采取,火灾就发生了。火灾发生后,当地安检部门组成调调查组进入现场。6月1日中午,国家粮食局工作人员也到达林甸直属库参与调查。今天上午,记者从林甸直属库5·31货载应急抢险指挥部获悉,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将林甸直属库法定代表人停职,其他人员的处理和调查也同步进行,而此次火灾引发的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曹冰寒。

现在主任已经被免职了,由大庆直属库代管了。

记者:

但是免职报告没有下来?

曹冰寒:

对,没有下来。实际上他已经不负责具体工作了,因为我们对他还要启动问责机制,因为毕竟给国家造成这么大的损失。

解说:

同时记者今天上午在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看到,近千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过火粮食,把表面烧焦和炭化的部分挑捡分离出来,将其余部分装车外运到大庆市、齐齐哈尔市和肇东市三地的11个粮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储粮 粮库 直属库 闪爆事故 消防水池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