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

2013-04-07 11:12: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海南博鳌表示,和平是人民的永恒期望。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博鳌举行开幕式。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表示,没有和平,发展就无从谈起。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都应该做和平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不能这边搭台、那边拆台,而应该相互补台、好戏连台。

习近平说,国际社会应该倡导综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理念,使我们的地球村成为共谋发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竞技场,更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各国交往频繁,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关键是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与和平谈判,妥善解决矛盾分歧,维护相互关系发展大局。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