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会谈

2013-04-06 15:18:4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宣布把中秘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同秘鲁总统乌马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就加强两国合作达成高度共识,共同宣布把中秘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秘两国相互信任、互利合作,是好朋友、好伙伴。2009年秘鲁在拉美率先同中国签署一揽子自由贸易协定,在拉美起到了很好示范效应。中方对中秘关系良好发展感到满意。我们愿同秘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谱写中秘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习近平指出,两国要继续推动高层、立法机构、政党和地方政府交往,推动建立更高级别政府间对话机制,增进互信,推进合作。双方要以双边自贸协定为依托,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优化贸易结构,扩大贸易规模,加强农业、矿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务实合作,着力推动对双方有利的重大项目。中秘都是文明古国,双方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人文交流。双方要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沟通和协调,加强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乌马拉表示,中国是秘鲁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这次访华的目的是全面推进合作,进一步提升秘中关系水平。秘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策对话交流,扩大合作,寻求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新的增长点,欢迎中国企业赴秘鲁投资兴业。秘方积极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教育、旅游合作,欢迎中方在秘鲁开设更多孔子学院。秘鲁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愿继续保持双方在亚太事务中沟通和协调。秘鲁作为拉美国家“太平洋联盟”创始国,愿推动联盟同中方建立联系。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秘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农业、林业、教育、文化、扶贫、减灾救灾等领域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会谈前,习近平为乌马拉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习近平 秘鲁总统 乌马拉 会谈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