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会临近民生议题持续升温 网友多平台吐露心声

2013-02-28 09:04:05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随着2013全国“两会”临近,民生议题再度升温。中国网《两会好声音》独家策划仅上线一周时间已先后接到群众意见和建议几百条。多是反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涉及社会保障、城市空气质量、收入分配等民生问题。

在人民网公布的两会“十大热点问题调查”中,“社会保障”高居热度排行榜第一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公众对民生热点问题的关切。

网络议政越来越活跃

中国自古以来就将“民生”与“国计”相提并论,民生问题一直与国家发展存在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民生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用了较大篇幅阐述民生问题,着重提出加强社会建设,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在即将召开的2013全国“两会”上,群众的民生诉求必将得到充分表达。两会前夕,众多网民通过各家媒体设立的网络互动平台吐露心声。包括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在内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网民留言发表建议非常踊跃。

网友呼声:

一线城市房租不要再涨了

有网友通过中国网在新浪微博发起的“两会好声音”活动中提出建议,希望一线城市的租房压力能小一些,房租真的不要再涨了。最重要的是,能成立一个相关部门专门治理房屋中介的各种乱象,规范租房市场,让租户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可以有个说话的地方。

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

北京市民陈先生反映,市区有不少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老公房,面临物业、居委会两不管等困境,群众意见较大。建议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政府加大专项资金补贴力度,确保服务质量。

解决银行排队严重现象

白领肖小姐称,银行排长队现象司空见惯,已蔓延至非繁忙时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在中午非高峰时间段银行排队问题突出。其中,银行普通业务轮候排队人数达到理财客户排队人数的几倍。

肖小姐建议面向客户和市场,进行经营策略创新。加强业务流程再造,提高业务处理的效率。希望监管部门介入促使银行及时调配人手解决重理财、轻服务的问题,从而缓解排队难压力。(记者陈保龙)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两会 民生 民生问题 多平台 社会保障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