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亿万富豪相亲先进行面试 看外貌再考切土豆丝

2012-12-25 10:28:0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亿万富豪相亲先进行面试 看外貌再考切土豆丝

  闯过四关未必能入选

  公司职员小陈,长相清丽、鹅蛋脸,今年30岁,长发披肩的她,当天穿着一身黑色的中长大衣,脚蹬高筒靴。记者在败下阵后,陪着她经历了剩下三关考核。

  第二关是才智考核,面试官王玮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坐定后,王玮没有问“脑经急转弯”“案例分析”“找不同”之类有关智力方面的问题,也没有让女方展示自己的才艺,而是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一是关于女方对未来婚姻生活的期望,二是请她谈谈对婚前和婚后生活的看法。

  “我都没结过婚,怎么知道婚前和婚后有什么不一样。”小陈告诉记者,这两个问题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她觉得自己的回答很不满意,甚至有顶撞面试官的“嫌疑”。不过,她还是顺利进入了第三关——生活考核。

  “会做哪些家务吗?”主考官朱江是美微传媒CEO,在得到小陈肯定的答复后,他接着询问了“平时擅长做哪些家务”“喜不喜欢做家务”之类的简单问题,小陈便顺利进入第四关——情感考核。

  面试官代伟是此次主办单位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首席顾问。她的问题是,“有没有谈过恋爱,谈过几次恋爱,有没有结过婚”之类。询问过后,她告诉小陈,“你可以回去了,等我们通知”。

  记者随后在海选现场观察到,当天,应征者全部都是女性,年龄以20岁至30岁居多,均是大专以上学历,涉及老师、出纳、公司普通职员、销售员等各种职业。众多应征者都过不了“形象关”,而只要过了这一关的,剩下三关都畅通无阻。不过,全部通过四关考核的,还要经过专家综合评分,才能进入第二轮竞争。当日下午,记者从主办方那里了解到,当天共169人参加海选闯关,最后有资格进入下轮的应征者不超过5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相亲 土豆丝 面试官 考核 亿万富豪

焦点图片

2012国家地理美图

2012年火爆荧屏的小花旦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精彩热图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