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婚恋网站相亲方式渐被接受 真实和安全性最受看重

2012-11-01 14:01: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婚恋网站已成为单身男女相亲交友的重要平台。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单身男女对婚恋网站的安全和真实程度要求最为迫切。

调查中发现,56%的单身男女接受通过婚恋网站相亲交友的相亲方式,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其“选择范围广”。

目前中国婚恋交友网站的发展非常迅速,珍爱网、百合网等婚恋交友网站纷纷走到台前。网络相亲最大的优点在于海量的“相亲备选团”,缺点则是信息真假难辨,诈骗案例时有发生。对于“使用婚恋交友网站进行交友时最注重什么”的问题,20%的被访对象看重婚恋网站的“安全性”,注重婚恋网站“真实性”的受访者达34%。

网民“小小太阳”是典型的都市白领一族,29岁的她因平时接触面窄、工作繁忙渐渐把自己“剩下了”,目前通过婚恋网站交友已有半年。她说:“现在社会节奏快,在婚恋网站上搜索意中人并匹配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我平时工作忙又经常出差,所以一直没能把自己嫁出去。我希望有更快捷、更精准、更安全的婚恋网站能够让我在30岁之前出嫁。”

据介绍,在安全和真实性方面,很多相亲网站都在努力改进,例如百合网推出用户实名制,世纪佳缘新上线的会员制网站爱真心则采用了立体交叉式会员信息认证体系。“‘真’是这个纷繁复杂的年代里最宝贵、最美好的,无论是朋友间的真诚,还是爱人间的真情。”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说,无论做何种尝试,都是为了让单身男女放心找到真爱。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婚恋网站 安全性 百合网 真实性 交友网站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