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明年审计瞄准民生 将连续4年跟踪保障房政策落实

2012-12-25 11:12:0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24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说,过去5年全国共审计70多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8000多亿元,移送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9400多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3万多项。今年1—11月,全国共审计10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600多亿元;移送案件线索970多件,促进建立健全制度4800多项。

刘家义表示,2013年,全国审计机关要做好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相关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加大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等10个方面的工作。

明年加大对民生资金审计力度

将连续4年跟踪审计城镇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刘家义介绍,今年以来,审计署组织对社会保障资金、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三峡、南水北调、中央支持新疆发展、青海玉树等灾后恢复重建等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促进归还和拨付民生资金300多亿元,核减投资和结算额600多亿元。

刘家义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从今年开始,审计署与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将连续4年对城镇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2012国家地理美图

2012年火爆荧屏的小花旦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精彩热图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