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龙自曝持枪往事遭调查

2012-12-19 10:45: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追查警示社会

成龙被判罪的可能性很低。香港法律人士指出,即使警方找到目击证人,目睹过成龙曾经在香港携带枪械,甚至成龙本人向警方亲自承认,但香港警方未必有足够证据提出检控,“因为在举证过程中,警方必须请来军火专家检验嫌犯所持有的武器是否真军火。”由于成龙谈及的肇事枪械、手榴弹或已不知所终,即使警方提出检控,若没有物证,法官也不会判罪。

既然举证困难,为何警方仍要彻查呢?警方表示,成龙是国际知名人士,如他所说属实,传播错误讯息之余,还公然挑战香港法律,故有跟进的必要。法律界人士也指出,有人坦承罪行,警方就有责任跟进,以示对法律的尊重。

香港警方一向严格管制枪械,警方数字显示,使用枪械打劫的数字正在下跌;而自从2007年至今,香港一直未有出现有关的罪案纪录,获得连续5年的零宗枪械纪录。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成龙 持枪 大嘴巴 往事 枪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