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公安部部署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12-12-19 10:20: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随着元旦、春节日益临近,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在加强运输、燃放安全监管的同时,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坚决防止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按照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安全监管、工商等部门,全面排查本地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和零售网点,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会同安全监管等部门,抓好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工作,对未按照要求进行标识和流向登记的产品,一律不得开具《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一律不得销售和购买,坚决防止礼花弹等A级产品以及超标、伪劣、假冒产品进入流通领域。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做好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认真审查办理有关许可证件,严格落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和燃放作业单位责任,督促其按照技术规程和燃放作业方案进行作业,严禁擅自提高燃放规格、增加燃放数量。要严格执行禁限放规定,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集中燃放时段,加大重点部位、场所周边动态巡逻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各地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督导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跟踪督办、落实整改。对因检查整治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辖区发生涉爆事故、案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记者 邹伟、史竞男)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公安部 燃放 安全监管 整治措施 道路运输

焦点图片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精彩热图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