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福建石狮市“补偿”“治理”两手抓促机制转换

2012-12-13 13:39:39 来源:《中国改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一 轩

石狮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秉承“爱拼敢赢”的闽南精神,医改工作真抓实干,敢于碰硬。目前,作为福建省县级医院改革试点,石狮市率先全面铺开综合改革工作,通过建立医院法人治理、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补偿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推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心系民生,组织有保障

石狮市委、市政府把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作为该市“质量石狮、二次创业”工程中提升民生质量的核心内容。为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改革力度,石狮市成立了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市委书记担任管委会主任,成员单位包括组织部、宣传部、人事、编制、财政、经济、卫生等。管委会下设办公室,分管副市长担任办公室主任,并有4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挂靠石狮市卫生局。

突出重点,措施敢碰硬

石狮市公立医院改革措施全面,重点突出,特别是在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治理机制方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石狮市 补偿 治理 公立医院 治理机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

武汉“豆浆西施”校园走红

精彩热图

全球各地“末日迹象”接踵而至 靠谱吗

盘点出场费能买很多切糕的女星

京城银装素裹 居民冒雪出行

假如这些恶搞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