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兰考法院:寄语青年干警

2013-01-06 10:11: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年干警是人民法院队伍的新鲜血液,是人民法院的生力军,代表着人民法院的明天,代表着人民司法事业的未来。新年伊始,河南省兰考县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通过座谈会这一平台,增强决策层与青年干警的沟通与交流,吸纳青年干警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激发青年干警发挥才智投身工作的热情,促进2013年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会上,青年干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生活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了自己在法院工作的感悟和建议。兰考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中东认真倾听与会干警的发言,针对干警们在审判力量配置、装备、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逐个研究,结合实际情况逐步解决。马中东代院长还以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和体验,寄语青年法官,站位高远,立身使命,扎实工作,奋发有为。

一是站位要高。要立足大局,维护大局,着眼长远,放眼未来。自己的事情做好、做扎实,就是为大局服务,工作生活才更充实、更有意义。二是胸怀要大。不能小心眼,不能太计较。要注重人际关系的和谐,能容得下异己,能倾听不同的声音。如果连自身周围的人际关系都处理不好,事要干成,不太可能。三是做事要勤。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奋、勤快、勤勉,年轻人多干点儿活不吃亏。经历也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笔可贵的财富。要想有地位,必须有作为。四是为人要善。人必须有善良之心,怜悯之心,对长辈、对上级、对同事、对当事人。一个人的本质不善良,能力越强会对社会的危害越大。道德品质对一个人、尤其是对一个法官是最重要的,加强自身修养应不可懈怠。五是对自身要求要严。严格要求,高标准要求,不允许自己犯错误,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及时改进。如果对自己要求不高不严,光靠领导要求,组织要求,进步就不会太快。六是工作要细。对工作要细致、严谨。特别是在办案上,裁判文书中的一个错字,可能就会引发信访。细节决定成败,要让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成为一种风格,成为成就法院工作标志。(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赵西雷)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干警 青年 座谈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