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犁召开

2012-07-20 15:06:5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19日,全疆司法行政系统 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在伊犁州党校举行。

新源县新疆盛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耿宝建等5名来自劳教(戒毒)所、基层司法所、监狱、律师事务所、司法局基层科等一线岗位,代表不同行业的先进人物现场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真谛。报告团成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诚挚真切的感情、感人至深的事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现场,来自伊犁州直各县市司法系统、新源监狱、伊犁未成年犯管教所、伊宁劳教(戒毒)所的干警,州直律师事务所代表和100名基层人民调解员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精彩的报告。

“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誓言。”聆听了报告后,霍城县司法局惠远司法所所长董印臻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他要时刻以先进事迹代表为标杆,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先进事迹太感人了,让我倍受鼓舞。”尼勒克县司法局克令乡司法所所长肖克来提说,今后他要扎根基层,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来捍卫宪法,永远做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司法干警。

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法委统一部署,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报告团团长刘保健说,近年来,自治区监狱劳教(戒毒)民警、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扎实履职、积极进取,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涌现出来,他们用创新、敬业、奉献的主人翁姿态,诠释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全部意义和深刻内涵。在6月29日和田劫机事件当中,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律师窦刚贵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协同机组人员和乘客与暴徒展开殊死搏斗,粉碎了暴徒的阴谋。7月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窦刚贵反劫机勇士荣誉称号,记个人一等功一次;7月6日,司法部授予他二级英模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向他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的誓言,履行神圣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