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县信息化岗位练兵重在“三个强化”

2012-10-16 16:46:0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务必创新理念,开拓思路。近年来,潢川县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提升了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了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岗位练兵和知识竞赛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强化组织领导。潢川县人口计生委成立由分管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信息化建设、知识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纳入经常性工作日程,由信息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强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潢川县人口计生委出台了《潢川县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每年定期对县、乡、村计生系统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知识竞赛,将考试结果以一定的分值记入乡镇、办事处和委股室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成绩,同时实施单项奖惩。

强化业务培训。潢川县把信息化岗位练兵活动分为县级培训、乡级培训、全员测试、集中竞赛等环节。今年以来,已集中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22个乡镇(场)、办事处,284个村计生管理员,县人口计生委机关工作人员组织了不同层次的信息化培训和岗位大练兵。使县、乡、村对人口形势和信息化建设分析、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办公软件应用、网络安全知识、业务应用和计算机操作技能等得到了明显提升。(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胡晓川 吴世杰)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