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科技IT
2011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京举行
2011-09-22 15:06: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主题为“推动电子政务、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的2011年中国电子政务论坛9月22日至23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2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就《新阶段国家电子政务发展总体思路》做主题报告。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等出席论坛。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负责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科研单位与企业约400多人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就推进政府电子政务建设、研究“十二五”时期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思路、新技术背景下的电子政务发展与推进机制、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案例介绍。

民政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胡晓明在参加以《推动电子政务,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为主题的高端访谈时说,政府网站的主要功能包括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提高政府网站的人性化程度,及时响应群众诉求是工作的重点之一。

论坛介绍,推行电子政务是国家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全面推进国家信息化,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已经列入“十二五”规划,规划更加明确指出,电子政务要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重点,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整合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

当前,随着当前我国社会管理要素日趋增多,难度不断增大,单靠传统手段已难以实施科学有效的社会管理,而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建立全面覆盖、动态跟踪、联通共享、功能齐全的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构建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将有助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的社会管理信息化水平,这也成为推进下一阶段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目标。

据了解,“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起创办,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论坛以“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结合年度电子政务发展热点,由政府高层阐述政策导向;介绍具有创新性、普及性的优秀电子政务案例;交流电子政务应用的思路和成绩;探讨电子政务发展趋势;提供充分交流机会,促进政企合作,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每届论坛都吸引了国际国内电子政务领域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王姗姗)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