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走出机关、服务基层”活动轰轰烈烈

2012-03-13 14:20: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动态,连日来,潢川县人口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走出机关、服务基层”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慰问一批计生家庭。该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口计生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到乡、村慰问困难计生家庭、计生工作人员家属,以及老党员、老会长等,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二是组织一次专项服务。该县县站牵头,县、乡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分组到各乡镇、办事处计生所,免费为流动人口健康检查、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发放避孕药具、开展妇科病普查等服务。

三是举办一场宣教活动。该县以宣传河南省新修订的《条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计生家庭优惠政策等为主要内容,在城区主要街道、乡村首集和人口学校,举办专场宣传教育文艺节目,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四是抓好一项回访服务。该县结合3月份康检服务,组织对已婚育龄妇女、康检对象、流出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以避孕节育措施落实对象等,进行排查摸底,确保服务到位和工作效果。

五是开展一期工作调研。面对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形势,该县人口计生委认真组织,对流动人口、出生人口性别比、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一次专项调研分析,及时汇报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措施,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胡晓川) 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潢川县 人口计生 走出机关、服务基层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