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我买的机票去哪儿了”--透视机票垂直搜索引擎“黑洞”

2012-10-16 15:34: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网络时代,很多人选择在网上购买机票,酷讯旅游网、去哪儿网等机票垂直搜索引擎,可帮助人们更快捷地查找代理商机票信息。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机票代理行业自身存在漏洞,加之机票垂直搜索引擎对代理商监管不力,在这些机票垂直搜索引擎上购票,其实并不完全靠谱。

我买的机票去哪了?”

北京的刘女士最近一直在为能不能要回她的机票退款发愁,她告诉记者,9月底她通过酷讯旅游网在机票代理商“京东机票网”订了一张10月7日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机票,支付完票款后很快收到了酷讯旅游网发来的短信,告知其已成功出票。

原本一次愉快的网上购票经历在10月7日突变,当刘女士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却被告知她所购买的机票由于未付款而被挂起,需要重新购票方能办理登机。在多次尝试联系“京东机票网”无果的情况下,刘女士不得不另外购买机票辗转回京。

“我头一天晚上还在网上选了座位,怎么第二天就告诉我机票未付款被挂起呢?”刘女士愤怒地说,“我买的机票去哪了?怎么被挂起了我都不知道?我付的钱怎么办?”

和刘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一些其他旅客,他们都是近期通过酷讯旅游网提供的“京东机票网”购买机票,登机时却被告知机票被挂起或者已退票。在这些旅客自发建立的QQ群中,记者发现受害者已达200多人,涉及总票款近40万元。

对此,酷讯旅游网给出解释是,“京东机票网”涉嫌违规操作和欺诈,在成功帮助旅客出票后,又将已出的票向航空公司发起恶意退票。

目前,经营“京东机票网”的北京千川隆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已联系不上,受害旅客正自发组织起来向提供“京东机票网”链接的酷讯旅游网维权,要求赔偿因此事造成的所有费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