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在郑州即将召开

2012-08-29 22:10: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十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在郑州即将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向明超 摄

8月29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行业领先的专业会展组织机构国药励展主办的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将于8月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始创于 1999年,每年举办一届,经过10余年来的不断创新和变革,CMEF 区域会已经成为具备3万平面展出面积,1200余家参展企业,五万专业观众人次,展品内容涵盖整个医疗产业链的综合地区性医设备展。在同类展览会中堪称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品牌最强的专业盛会,为中国各地区医疗器械产业和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促进了各地区域经济的发展。

本届区域医博会以“基层医疗服务解决方案”为展会主题。该主题是在医改深化进行,基础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增长的市场环境下推出的。作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主管部门,卫生部在2011年提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目标,即: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卫生部为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计划在3年内安排投资360亿元重点支持全国2176所县级医院建设,使每个县至少有1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河南是人口大省,以河南省和周边地区为核心的中原地带,历来对基础医疗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国药励展携手来自中国医疗行业精英企业,围绕“基层医疗服务解决方案”这一展会主题,融汇35年医疗行业会展底蕴,在郑州共同打造此次区域医博会。众多知名参展企业纷纷响应,顺应市场与政策导向,将在展会期间推出一系列针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产品解决方案,以“经济”、“适用”为特色,重点提升基础医疗设备配置与服务水平,将优质医疗服务延伸到基层,从而为更多老百姓造福。

依靠创新提升展会水准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本届CMEF区域医博会,将与中国率先倡导绿色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展会及论坛平台——绿色医院解决方案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绿色医院解决方案博览会”以推动中国绿色医院建设的 发展与进步为己任,专注于医院规划、设计及建筑领域,荟萃全球范围内最前沿 的产品及技术,为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两个展会共同举办,使得该场 展会涵盖了从医院立项、规划、设计、建筑、运营以及医疗设备生产、流通、服 务领域,在国内医疗会展领域尚属首次。完整的产业链覆盖,使得医疗终端采购 用户能够在一场展会中与来自医疗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供应商会面,简化了流程、提升采购效率。

此外,本次展会期间,主办方将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1A 展厅内搭建“基础医院示范展示空间”。示范展示空间将以1:1的比例还原医院实际场景,着重展示急诊检验室、放射区、手术室、住院病房区等 13个区域,展示内容从建筑内装 工艺到医疗器械配备。展示期间,样板间内还将提供一系列医院建筑规划流程图 解,并配有专人讲解。例如项目如何报建以及规划审批流程、建筑规划流程等。

针对康复医学在基层医疗机构日益增长的欲求,展会期间举办2012首届康复设备论坛,自国内外的知名康复医学专家,以及拥有众多前沿技术和理念的康 复医疗企业汇聚在一起,围绕康复设备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动态进行广泛地交流,多维度、多视角地面对面交流,为康复医学界同仁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增 强了康复医学新领域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展示了目前世界最前沿的康复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

与展会同期召开的绿色医院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将有来自全国千名有建设任务的医院院长、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和医院装备管理、采购人员、国内外各大建 筑设计机构、大型医院工程承建公司及医院装备生产厂家的代表,以及国际医院 建筑界的权威人士,从不同角度,探讨绿色医院建设、管理及运营的理念及经验。研讨会中邀请到了国内外重量级的政府官员、学者、医院管理者、投融资机构,相关企业等就国家政策、绿色医院建筑设计、绿色医院高效运营、医院建设投融 资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中国卫生部、住建部、医院协会等权威机构也将解读国 家政策,为中国医院建设提供最新的政策支持。英国卫生部副部长,奥地利使馆 商务处等也率领国家代表团,与中国的医院建设管理精英们共同交流分享各自先进的经验,并共商未来发展与合作的美好前景。(记者 向明超)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西北“城乡文化列车”上的浓浓年味

洛阳老人住房遭"误拆"没赔偿 废墟上被建商品楼

东京一寺庙展出成千上万只“招财猫” 场面壮观

曝知乎女神童瑶诈捐数十万 实为男儿身

精彩热图

世纪坛推未来艺术实验室 遍览世界六大博物馆珍品

北京西站:春运第三天旅客流渐入高峰

盘点外国土豪另类烧钱玩法

六小龄童亮相央视彩排 重现经典美猴王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