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师大举行

2012-08-28 18:38:0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师大举行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刘海燕 摄)

8月28日,河南省2012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51名选手参加了演讲决赛,活动组委会共收到2100余篇征文。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教育时报协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

河南各地市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1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入到演讲赛的决赛,其中2009-2011年特招的农村特岗教师20名。所有参加演讲赛决赛的选手将决出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系统师德征文不仅有中小学教育工作者,还有高校教职工,各单位择优上报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从2012年3月开始,全省教育战线围绕践行雷锋精神、“三平”精神,开展了“教育崛起,教师为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与师德是相辅相成的,只有高尚的师德才能打造优质的教育;师德与师风是密不可分的,只有高尚的师德才能形成良好的师风。此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正确认识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同时,把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到重要位置,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屈会超)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精彩热图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