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

2012-08-23 15:27: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

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活动捐赠仪式现场

100年薪火相传,100年弦歌不辍。金秋时节,河南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历经了百年风雨的河南大学,给学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河大校友孟云飞发起了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活动,一时应者云集,百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佳作纷呈。8月21日,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活动捐赠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

孟云飞199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2001年8月考入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师从著名学者、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并于2005年6月取得美术学(书法方向)博士学位。2004年任河南大学文学院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并于2009年9月顺利通过博士后出站答辩,现供职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任《中华书画家》副主编,系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河南大学虽然数易其名,几度变迁,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办学传统薪火相传,传承至今。孟云飞萌发了发起百名书法家百幅作品贺河南大学百年华诞活动。活动发起后,应者云集,著名书法家刘艺、张改琴、张铜彦、刘普选、邵志军、王荣生、张继、孔见、赵学敏等挥毫泼墨,创作出100幅以河大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为内容的书法佳作,表达了对河南大学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记者 常城)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