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上演校园曲艺大赛

2012-05-29 17:58: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上演校园曲艺大赛
比赛现场表扬的精彩剧目

5月27—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短剧曲艺大赛在洛阳师院举行。

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代表队齐聚古都洛阳,比拼才艺,交流校园文化。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短剧(包括小品、音乐剧、话剧、舞剧等)、曲艺(包括相声、快板、鼓书、魔术等)两大类,共有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86个参赛节目。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不再进行决赛,直接由比赛成绩决定最终比赛名次。

“回家乡,做建设,划协调、谈改革.....”由郑州华信学院带来的曲艺(快板)《夸夸我们的经济区》,欢快的音乐节奏,抑扬顿挫的快板说唱,把大学生赞叹中原发展、励志建设河南的心情展现的淋漓尽致,由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表演的短剧节目《招标》通过讲述孩子因食猪肉生病的故事而把视野投到了瘦肉精上,郑州师范学院短剧《最初的梦想》则展现了一个大学生迷失自我、大片挂科最终在同学老师的帮助下重拾梦想的过程。

观看比赛发现,大学生们表演的节目内容范围广泛,且紧跟时代潮流,涉及神曲忐忑、流浪汉、地沟油、 家教、河南赞歌、建设中原经济区等多个方面。

据悉,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每两年一届,每届持续近两个月,自198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它不仅是弘扬先进文化、展示育人成果的窗口,也是大学生相互切磋技艺,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在活跃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习交流,实现共同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熊一波 通讯员 马金凤)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河南应届毕业生近半已签约 免费师范生签约逾9成

河南:小麦陆续开镰 粮价高位趋稳

河南省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

张春贤书记给我们大学生村官来信啦

调查显示: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降至四年来最低点

 

编辑:许婧 标签: 河南 大学生 高校 艺术节 曲艺 短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西安邮电大学情侣毕业4年 重回母校拍婚纱照

云南镇雄鱼洞乡突发洪灾致2人失踪3人受伤 集镇断水断电

深圳暴雨路面地陷大坑 小车被卡“动弹不得”

图片精选:大连现“荧光海”奇观

精彩热图

2015南京妈祖庙会开幕

因家庭纠纷持刀行凶 斗门3岁女童被伯父砍成重伤

贵阳局地大暴雨 部分街道积水

广西一位母亲捡废旧品送养女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