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应届毕业生近半已签约 免费师范生签约逾9成

2012-05-29 16:40:36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29日讯 大河网报道:今年,河南省有高校毕业生48.5万,比去年增加3.9万。截至5月1日,全省有22.1万名高校毕业生已签就业协议,签约率45.5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另外,今年毕业的589名河南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已逾九成。

  今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48.5万,同比净增3.9万,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更突出,随着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将更加凸显;部分地区、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供给存在结构性失衡。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

  目前,省教育厅正协调人社厅、财政厅等部门设立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专项资金,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和帮扶工作。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就业市场和信息化建设,开展“千企百校岗位对接”、“网上百日双选”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岗位信息服务。

  另外,今年是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之后第二批毕业生就业的年份。截至5月15日,今年毕业的河南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已签约536人,就业签约率已达91%。

河南应届毕业生近半已签约 免费师范生签约逾9成

  2012届免费师范生九成已签约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29日讯 大河网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5南京妈祖庙会开幕

因家庭纠纷持刀行凶 斗门3岁女童被伯父砍成重伤

贵阳局地大暴雨 部分街道积水

广西一位母亲捡废旧品送养女读大学

精彩热图

图片精选:南京“爱情隧道”枝繁叶茂引游客

北京书市开幕 老年读者居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日-8日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