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百年校庆标识正式启用

2012-03-08 22:52: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大学百年校庆标识正式启用

正式启用的河大百年校庆标识

日前,记者在河南大学了解到,河大百年校庆标识正式公布、启用。该标志由香港、澳门区旗、区徽最高设计奖获得者、著名艺术设计家、河南大学校友肖红教授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建设教授合作完成。

百年校庆标识将河南大学的经典标志性建筑“大礼堂”与数字“100”进行融合,构成主体图形,传达了百年校庆的内涵信息,又体现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的宗旨。标识基调为红色,代表喜庆、热烈、奔放。“1”寓意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下部一抹取自河南大学校徽的水波图形,寓意河南大学走过百年、穿越百年的时空长河,它也是中原文明的母亲河——黄河,它记忆着河南大学的百年征程。整个标识流动舒畅、厚重典雅,颇具艺术感染力。

河南大学前身为1912年林伯襄创办的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建校近百年来,为社会各界培养了40余万名各类专门人才,为中华文明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姚亚楠)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