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政府出台政策 支持“双百”企业做大做强

2012-08-29 09:08:36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建立金融机构联系“双百”企业机制

河南省政府出台政策 支持“双百”企业做大做强

优先安排企业用地计划指标

为坚持大企业带动战略,集中各种要素资源支持百强企业和百高企业(以下简称“双百”企业)做大做强,河南省政府专门制定相关政策,对“双百”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建立金融机构联系“双百”企业机制

要将符合条件的“双百”未上市企业列入省定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名单。建立金融机构联系“双百”企业机制,各银行省级分行每年确定10家以上“双百”企业,加大信贷服务和支持力度,确保满足“双百”企业资金需求。每半年组织一次“双百”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双百”企业申请设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双百”企业,要优先申报和帮助争取国家各类奖补资金。

列为省重点的“双百”企业项目用地,由省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其他“双百”企业项目用地,由各地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发挥省工业要素保障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健全“双百”企业煤电油气运协调服务机制。

加大对“双百”企业高素质人才的奖励

支持“双百”企业提取主营业务收入的1‰作为奖励员工基金。在政府引导支持下,建立学校、企业和政府三方紧密合作机制,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2012年力争为每个“双百”企业建设至少一个实训基地。以“双百”企业为重点,每半年举行一次校企对接活动。对“双百”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先协助解决其居住、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鼓励技术入股、专利入股,支持知识、技术、管理、技能等要素参与分配。

新进入“双百”企业名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总经理,优先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有突出贡献的“双百”企业家,优先推荐参加各项评选,并优先推荐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

支持“双百”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

支持“双百”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每年集中认定一批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研发中心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

探索建立政产学研用有效合作机制。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推广的支持力度,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多种形式,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工程化研究应用。

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投入按150%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精彩热图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